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    已經打烊的「魍魎之香」的店裡,那名待在櫃台的文雅青年正拿著一條抹布,擦拭著櫃檯和後方的展示櫃,完事後,他拿著抹布走出櫃台,走向離櫃台最近的櫃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「呼,現在只差這邊的櫃子還沒有擦,等等就可以下班了。」文雅青年說著,邊逐一挪開放在展示櫃裡的香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啊──!!」青年手裡的抹布才剛碰觸到櫃子的隔板,靠近櫃檯的檜木門裡,忽然傳出超高分貝的男性驚叫聲,一位蓄著灰白短髮,身著白色襯衫及黑色背心,套著咖啡色長褲的中高齡男士,驚慌失措的推開檜木門,疾速跑進店裡。

 

       「譚叔,你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了?」青年滿臉困惑地看著手扶著微彎的膝蓋,站在原地氣喘吁吁的男士。

 

       被青年喚做譚叔的男士,注視著青年的雙眼,雙唇微啓,緊接著捉住對方的雙臂放聲大喊: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大事不妙啦!我調製的魔魅之香不見了啊!!」

 

        「呃,譚叔,你先冷靜點好嗎?你說的魔魅之香是什麼東西?」青年被譚叔這麼抓著,當場嚇得不知所措,譚叔見狀,才鬆開他的雙手,神情凝重的問道:「柳雪松,你今天把新調製的香水上架的時候,有沒有看到兩個金色圓蓋,瓶身一藍一紅的多稜面水晶香水瓶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有啊,男用版和女用版的幽情款款,對吧?我把你說的那兩瓶香水,連同新的香水都放在架上了,就放在那邊……。」柳雪松睜睜地說著,望向第四個展示櫃最底處已經空無一物的角落,臉色頓時變得猶如風乾的檸檬皮般黯沉無光,「咦!?什麼時候不見的!?我記得今天幫客人結帳的時候,沒有一位客人拿到那兩瓶香水的啊!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所以你確定你有把那兩瓶香水放在架上賣,然後到收店之前,都沒有看到任何客人拿那兩瓶香水到櫃檯結帳,是嗎?」譚叔迫切的問著,柳雪松應聲點頭兩下,面有懼色的盯著譚叔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譚叔深吸一口氣,突然氣得用足以掀開天花板的音量,指著柳雪松破口大罵:  「你這個獃子!我不是告訴你貨品上架之前要再次檢查,結帳時要留意有沒有順手牽羊的傢伙嗎!?現在可好啦!我倒要看你怎麼賠償這個損失!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诶?可是譚叔,金色圓蓋的多稜面水晶香水瓶不是幽情款款嗎?」柳雪松膽怯的回應譚叔,聲量越來越小聲,還緊繃的縮起雙肩,活像是被貓逮住逼到牆角無路可逃的小老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見到柳雪松這般的反應,譚叔嘆了一大口氣,沮喪的向他揮掌說道:「唉,你這小子,我真的是敗給你了!算了算了,會發生這種事我也有責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譚叔,請恕我冒昧問幾句,我還沒有搞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,你能不能再說詳細一點?」柳雪松伸手擦拭著額邊冒出的細汗,譚叔沉默片刻,特意放慢速度,向柳雪松闡述道:「就在昨天晚上,我為了研發出新款的香水,待在調香室嘗試不同的配方組合,其中除了植物精油和龍涎香以外,還用到強慾的靈魂、嫉妒的靈魂、貪婪的靈魂、虛偽的靈魂、盛情的靈魂、盲目的靈魂,以及前天剛進貨的新材料──有著魔性之美的男女的血液,最後的成品就是魔魅之香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有著魔性之美的男女的血液?我還是頭一次聽到這個配方呢!」柳雪松訝異地睜大雙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是的,這個世間有少數那麼幾個男女,擁有幾近魔魅般的吸引力,他們不只有著超越凡人的迷人外貌,舉手投足都會讓人無法移開視線,還會讓人難以拒絕他們,更重要的是,只要被他們吸引甚至是愛上他們的人,最後往往都受他們的影響,逐漸失去理智乃至於徹底發狂,進而鑄下難以挽回的滔天大錯。雖然大部分擁有魔性之美的男女,經常藉由他們的魅力,達到想要的目標,但是相對地,他們也容易成為被恐怖情人施暴的受害者。」譚叔語畢,停頓半晌後接續解說,「這次我用到的俱備魔性之美的血液,是從活了三百多年的魔男及魔女的身上取得的,可說是同類型的材料中最高等的材料。昨晚調完這款香水後,因為當時忽然一陣頭暈目眩,我才會臨時用手邊的幽情款款的瓶子裝著調出來的成品,打算明天提早起來再調整一下配方,改用別的香水瓶來裝它們,然後放在店裡試賣,誰知道今天卻突然頭痛發高燒,渾身無力,完全起不了床,我才會請你今天就全權負責店裡的事情,躺在床上休養…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原來那是未完成品啊?可是你在今天跟我交待事情的時候,完全沒說這件事耶!」柳雪松尷尬地移開雙目,斜視著櫃台的仙人掌盆栽,「我當時看到那兩瓶香水的時候,它們是放在成品區的桌檯上,想說既然譚叔會把香水放在那邊的話,就表示那兩瓶香水已經可以和其他成品拿去架上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噢!不!看來你根本就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!」譚叔聽見柳雪松的回覆,不禁伸手扶額,再三搖頭,接續解釋道:「給我聽好!魔男和魔女的血液,不同於那些凡人肉身的魔性之美的男女,只要有任何一滴血液滲入香水裡,無論是什麼樣的香水,都能加倍強化它們的香氣,還會在短時間內迷惑聞到香氣的對象,持續時間則依據使用者的抹在身上的香水份量,以及裡面包含的血液濃度而定。只有心地非常善良正直或某些特殊體質的人,才不會被這種香水的氣味影響自己的意識。這次調製的魔魅之香,裡面含有兩滴血液的份量,就調製香水的用量而言,已經算是濃度偏高的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那麼,譚叔,含有高濃度魔男和魔女的血液的香水,會對使用者和那些聞到香氣的對象有哪些影響呢?」柳雪松說著,邊順手擦向褲管,拭去自己的手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這得看當事者的善惡和心智程度而定,單就聞到香氣的對象而言,那些會被這種香水氣味迷惑的對象,通常表示他們多少有些心術不正。特別是綜合心地極度險惡、性格極端激動、俱備暴力傾向、完全順著自己的慾望行事不管他人死活等人格性質的對象,聞到香氣的時候會更加無法抑制自己的慾望,甚至會做出失去理智的瘋狂行為。」譚叔面帶焦慮的望向柳雪松的雙瞳,「至於使用者的方面,我就不敢任意斷言了,因為大部分的香水師對這種材料的特性仍不甚理解。但是曾經有傳言指出,有人使用過含有超高濃度魔男和魔女的血液的香水後,不但對該種香水的依賴性會逐漸增加,而且連性格都會變得相當嗜血兇殘…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「譚叔,既然這種材料那麼危險,當初你調製那兩瓶香水的時候,怎麼會添加濃度這麼高的血液呢?」柳雪松戰戰兢兢的將唾液嚥落喉嚨,再度向譚叔發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你要知道,我們店裡的香水之所以會不同於其他香水店,靠的除了是高等的植物精油,還有裡面添加的性質各異的靈魂,其中添加俱備魔性之美的男女血液的香水,是店裡的商品中最為罕見珍貴的。早在我之前,某位傳奇的香水大師曾經用過這種材料,調製出讓人永生難忘的香水,但因為先前攸關於魔男和魔女的血液滲入香水的效果,我都只是聽說,但沒有實際用過,所以才會特地向材料商收購一瓶樣本,想親身測試魔男和魔女的血液強化香氣的效果,可以到什麼程度,然後在調製過程將血液的比例逐次提高到兩滴,沒想到我還沒能添加香水稀釋劑調整香水的濃度,就已經感覺到身體不舒服了,可是礙於魔男和魔女的血液價格不菲,倒掉的話等於損失昂貴的成本,才會匆忙把未完成的香水放在桌面去休息的。」譚叔懊惱的雙手抱頭,蹲坐在地板上,「這下子事情大條了,我應該要在今天拜託你顧店的時候,提醒你不要去動那兩瓶香水的…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聽完譚叔的這席發言,柳雪松的臉部登時變得面無血色,過了十秒鐘才吞吞吐吐的說:「譚……譚叔……,現在我可以理解,為什麼你……你會說這次事情非同小可的理由了……,但是……比起我們已經知道的效果,我……我忽然更擔心……,這次調製出來的魔魅之香,恐怕還俱備某些我們不知道的可怕副作用……更別提有心人士會濫用這種香水了……。」

 

     「你說到重點了。」譚叔臉色凝重的和柳雪松面面相覷,店裡足足有二十幾秒的時間,靜得連微風鑽進門縫裡的細微聲響都聽得見。

 

      兩分鐘後,柳雪松踏著沉重的步伐,走出「魍魎之香」的店鋪,譚叔抬頭望著天花板的銅製吊燈,直至頸部稍感痠麻,才將目光轉移至牆壁上的電源開關。

 

    「唉!柳雪松這個小子,什麼時候才能改掉粗心大意的壞習慣呢?」譚叔獨自喃喃低語著,熄掉店裡的所有電燈,步入那道靠近櫃檯的檜木門裡,將門板閛然闔上,沿著有些老舊的木製樓梯步向三樓的臥房,拎起自己那套灰色格紋的睡衣褲,踏進浴室沖了遍熱水澡,忐忑不安的睜著雙眼仰臥在床舖上,直至瞌睡蟲逐步攀上眼皮,始在數度輾轉之間緩緩入眠。

 

(未完,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igh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